醯萨

lsp

【队长咕哒】从晨昏中来

看完2.52,爆哭之后激情打字

 队长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私设,我流咕哒,队长咕哒+一些all咕哒情节

①时间线:fgo第一部结束,医生没有走,队长好好的,没有异星神,魔术协会大好人,完美的happy ending

②坐标:咕哒子去时钟塔好好完成学业,迦勒底先交由沃戴姆家管理

③事件:首席大弟子·尔什塔利亚帮插班生·咕哒子搞学业

 

 


立香和队长问题讨论很多都是我根据自己看的剧情瞎掰的,如果有考据党打脸,求放过。

 

 



 

 

 

从前的藤丸立香大概想不到未来竟有这样的局面,她本以为离开了迦勒底就会过上快乐的jk生活。至少她曾经是这么想的,青年时期交一堆朋友,然后和其中一两个挚友在壮年时期完成一番大事业,之后顺理成章,平平安安地度过晚年。

 

人理烧却事件把一切计划都加快了,但不妨碍她之后的计划——或者说是最终的结果——没有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

 

魔术协会给了她两个选择:普通人或者魔术师,区别是普通人会被消除记忆。

 

藤丸立香当然选择魔术师,她并不认为她所经历的一切是可以遗忘的,这可是她能够吹嘘一辈子的事情,即使她老得掉了牙齿,她也会自豪地讲给孩子们听。

 

理所应当,她开始接触魔术世界。虽说有点不好意思,但她现在好歹也是时钟塔的大红人了,有时候下课走廊上都会有一堆人围观。

 

她甚至开始有了所谓的偶像包袱,因为所有学生不管是有意无意,或者说纯粹是不服,他们首先会看藤丸立香的成绩,然后暗地里对这个非名门出身的救世主指指点点。

 

幸运的是,她的人品也给她带来了奇妙的“死忠粉”,在一片质疑声中也有反驳的声音,这些人的观点是“藤丸立香与英灵的亲和度以及高灵子转移适应性是现今还未发现的优秀魔术体质,建议魔术协会彻查”,出发点虽然还是血统问题,但至少也承认了她对人理的重要性。

 

立香也算是跌跌撞撞地完成了半年的学业,她这期间一直住在沃戴姆家,不要惊讶,就是那个很厉害的沃戴姆家族。

 

这事要从人理烧却结束开始说起,她离开迦勒底去时钟塔学习基础魔法,理论上她还是迦勒底不可缺少的人物,但事实上所有缺的人都被基尔什塔利亚填上了,她现在就是个名誉Master,有着名号却没有实权。

 

所以,作为迦勒底的“被迫退休Master”,她的安全也将由迦勒底负责,也就是现任所长基尔什塔利亚全权负责。

 

这就是为什么她要住在沃戴姆家的缘故,既监视又保护。而她也可以从基尔什塔利亚嘴里知道一些迦勒底的现状,虽然他们大多时候不会交流,仅仅只是寒暄一下,然后他上班她上学,该干啥干啥。

 

其实还好,他很忙,几乎不会有时间特意来观察她,最多嘱咐几句或者干脆由仆人代为转达,礼节性的节日祝福和问候一句都不会少,要不是他时不时会在家出现,她真的会以为基尔什塔利亚要把房子交给她了。

 

藤丸立香回去后迅速脱掉了时钟塔特色校服,换上轻便的家居服,印有可爱的橘色小老虎的卫衣和过膝短裤。

 

她大部分时间待在自己房间,因为连吃饭都会有人送上来。当然,这种特权只限于基尔什塔利亚不在家的时候,因为他会准时准点地让仆人来敲门然后共进晚餐。这应该是出于礼貌,但立香更喜欢仆人送上来吃。

 

藤丸立香听到走廊上逐渐走进的脚步声,她可以判断不是家里任何一个仆人,因为他们大都故意放轻步子但又急促。这次不一样,定心气和,一步一步宛如走在自己家里。

 

这只可能是基尔什塔利亚本人了。

 

他停在立香的房门口,象征性地问道:“我能进去吗?藤丸君。”

 

她赶紧收拾了一下,把脱下来之后随意放在靠背椅上的胸罩藏进被子里,急匆匆地跑过去开门,“有什么事吗?沃戴姆先生。”

 

“我要和你谈一谈,关于你这次暑假。”

“嗯?有什么问题吗?”

“鉴于魔术协会限制了你的行动范围,我来征求一下你的意见,你想回迦勒底还是待在我家。”

…………

 

“也就是说我还是不能回家吗?”立香小心地问,她现在有些想念亚洲的地貌了。

 

“不能。”他迅速否定了。

“那我还是回迦勒底吧。”

 

基尔什塔利亚点头,“大概一周后出发,你可以先收拾一下。”

 

“等等!一周?不是现在吗?”这可不是眼前男人的作风,她以为只是通知她一下然后立刻走。

 

这下换基尔什塔利亚不解地看向她,“如果我没记错,时钟塔的成绩单会一周之后以信件的方式寄过来,如果我们提前回迦勒底,你可能需要两个月之后才能知道成绩。”

 

哦上帝呀!这下立香就有些头疼了。

 

“五点吃饭。”基尔什塔利亚留下这句万年不变的“问候”离开了。

 

立香更加头疼了,她觉得有必要和他再谈一谈学习上的事。见鬼,怎么会有一种隐瞒成绩的小学生被家长撞破的感觉。

 

所以罕见的,这次晚饭是立香先开了口,“沃戴姆先生,我觉得你不用专门等我这一周,我也并不急于这一时。”

 

他没抬头,只是放下餐具擦嘴,做完这一套后才开口,“你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

 

“为什么会这么问?!”她急忙解释了一下,“其实我觉得还行。”

 

“我不是打击你,但一般不在意成绩的只有最好和最差的。”

 

哦梅林啊!立香发现今天的沃戴姆先生意外地卓卓逼人。

 

也许基尔什塔利亚也看出了立香的难堪,便好心地提议道:“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求助我。”

 

“……谢谢,但我想还不需要。”

…………

 

如果时间能重来,立香肯定不会说“不需要”的,因为她现在正站在沃戴姆的书房前犹豫到底要不要进去,她单纯就是心虚地想让他帮忙估估分。

 

“进来吧。”

“哎?好……”还真是失败的开头啊!

 

沃戴姆的书房她只来过一次,她第一次来的时候,仆人带着她走遍了这座庄园,介绍了每一处角落。

 

现在她认认真真地又看了一遍,这里不似迦勒底,迦勒底虽然也是以魔术为主,但科技含量很高,大部分书籍都有相应的电子版。而这里,只有纸质书,并且封面看起来昂贵,有羊皮的,丝绒的,金字烫印,书页沉黄。

 

真是老派的作风,不愧是传说中的名门。立香在心里嘀咕。

 

基尔什塔利亚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瞧着她,“有事吗?”

“……我想请你帮忙估分,如果可以的话?”

“坐吧。”他指了一下面前的椅子。

 

立香觉得他肯定是答应了,当她坐下时,她面前的灯也随之亮起来。暖黄色的灯光直照着她,使得她有些看不清基尔什塔利亚。

 

她掏出试卷递上去,没来由地开始紧张。大概在特异点的时候也没现在这么手足无措,这种感觉就像卫宫妈妈被埃尔梅罗老师叫去开家长会一样奇妙。

 

趁着他把注意力放在试卷上,她重新审视这个名义上的监护人——基尔什塔利亚。他年龄比她大上一些,在学校里也能听到关于他的传说,按理说她该叫他一声“前辈”、“学长”。

 

“藤丸君,很遗憾地告诉你,你可能需要重考了。”基尔什塔利亚放下手里的卷子,轻轻揉了揉太阳穴。

“不会吧?”立香是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你的理论大部分没错,但都是经验之谈。特殊情况你也考虑到了,但解释错误了。比如亚从者与以人类身体召唤现世的英灵有本质不同。你所认识的马修,孔明以及伊士塔尔只是刚好人类人格对他们影响较大而已,有大部分案例表明,以人体作容器,英灵占据的意识更多。而亚从者则是人类有意压制英灵人格造就的产物。”

 

“好吧,我承认错误。但补魔那块我觉得没问题,为什么还是错了。”立香不服气,她经常给马修或者其他从者补魔,就算不是系统了解也知道个七七八八。

 

“那是因为你的情况特殊,作为Master,你的存在是一根线,用来连接从者和迦勒底,这和传统意义上的Master并不一样,你不用提供魔力,你提供的是通道。”他离开座位,走到她身侧,用羽毛笔圈出她的错误,“其次语法有点问题,是我疏忽了你的古代魔文课,或者说是凯尔特系的从者对你影响有些大了?”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她感觉基尔什塔利亚的长发落到了她的脸颊上,再垂拉到肩膀上,痒痒的,麻麻的。

 

“抱歉,麻烦你了。”立香尴尬地收拾起散落在桌上的试卷,“我还是等成绩出……”

 

她愣住了,因为基尔什塔利亚把手搭在了她的后背上,接近心口的位置。

 

“我还没说完。”他从试卷堆里抽出一张,指出,“这里,你对补魔的理解没错,魔术师不会耻于谈这个,但体/液的不平衡也是会导致错误补魔的大问题,你要在最后一节加上去,导师会给你加分的。”

 

“嗯……嗯嗯,我明白了。”不,其实她不明白。

立香不舒服地挺直了背,灯光大部分被他挡住了,从他金色的发丝间透过来。他右手上的令咒和她的几乎重叠在一起,不一样的是,他的手可以完全覆盖住她的。

 

立香觉得现在这个氛围不太对劲,她迷迷糊糊地听着他讲解,偌大的房间异常的温暖。

 

她有些想睡觉。

 

“立香。”基尔什塔利亚的声音从右耳传来,近得离谱。

“!!!对不起!”她猛地抬头,近在咫尺。

 

立香合理怀疑这个男人在诱惑她,直觉告诉她,如果现在她亲上去,他肯定不会躲。但没人会开这个头的,两个人都不会这么做。

 

所以他们现在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的眼睛,金色的和蓝色的,像两块矿物质颜料撞在一起搅和。这种气氛暧昧的环境只要稍加一点催化剂,就足以引起一场剧烈的反应。

 

基尔什塔利亚先开口了,但没有收回目光,“就像渗透压一样,补魔中默认,魔力浓度高的一方的魔力会通过体/液进入浓度低的一方……”

 

立香愣住了。

 

她忘了是谁先主动的,只感觉一瞬间大量的魔力从喉口灌入五脏六腑,她也曾为别人补魔,但这种完全被压制的补魔倒是第一次。

 

这种感觉很不一样,大量的魔力在她的躯体中乱窜,身体会变得酥软。她才意识到对于基尔什塔利亚来说,她这种半吊子的魔术回路就是个摆设。才一分钟,就足以让魔力在她的体内流转三回了。

 

也许是补魔过程过于激烈,她反而无法集中注意力在亲吻上,当一切结束的时候,他用指腹擦掉了她嘴角留下的津/液,问道,“现在明白什么是补魔了吗?”

 

立香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啊嗯,等等,所以说我们现在是?”

 

“我是你的保护人,你是我名义上的责任。这一点不会改变。”他说完又碰了碰她的鼻尖。

 

藤丸立香红着脸躲开了,走前还好心地关上了房门。徒留基尔什塔利亚在书房一人。

 

大危机!立香想着完了,和沃戴姆的当家扯上了不正当关系该怎么办?更可怕的是,魔术协会要求迦勒底保证她的安全,至少完成学业之前她都不可能离开迦勒底的保护。这意味着要在沃戴姆家住至少四年啊。这太尴尬了吧,以后还怎么面对基尔什塔利亚。

 

立香觉得说清楚比较好,从者们中也不乏对她有别样情感的,只要好好说,大家都能理解。

 

想是这么想的,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清楚,也没找到一个好时机。因为她在逃避,本着你不说我也不说的原则,硬生生熬着两天当没事人一样啥也不做。

 

这到底算什么关系呢?立香满脸问号。

 

第三天,她实在受不了了,在晚饭时开口。

“基尔什塔利亚,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

 

像往常一样,他会对她提出的建议习惯性停顿两秒再做出回复,就像当初她恳求留在迦勒底那样,他也用了两秒来说“好”。

 

“那晚饭后一起散步吧。”

他的提议让立香有些奇怪,但还是应下了。

散步而已,并不能说明什么。

 

饭后的庄园没有白天那么惊艳,几乎被染上同一种色调,天一边是深蓝一边是橘黄。

 

他们并肩而行,走向还有光的地方。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基尔什塔利亚看着路,“对此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立香:“为什么?……对不起,只是太突然了。”

她看着他,光线很暗。

他大概是不会开口的,明明一句喜欢就能解释的问题,他也会想很久。

 

当天全黑下来时,这个庄园能轻而易举地看到群星,这里地势较高,天上的银河仿佛能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太阳落下的地方。沃戴姆家铺设的照明设备又从另一边延伸回来。群星闪耀之处,亦是人群繁衍之间。毫不夸张地说,就像走在宇宙里一般。

 

“回去吧。”基尔什塔利亚冷漠地转身要走,“再待一会儿黎明就要来了。”

 

立香紧紧跟着他,晚风有点冷再加上这里海拔高,气温骤降,但她只穿着一件家居服。

 

基尔什塔利亚把她罩在自己的披风下,两个人第一次挨这么紧,反而有些不适应,他不得不放慢脚步适应她,立香自己也走得不协调。

 

“等一下!基尔什塔利亚,我要和你说件事。”立香拦着他,说出她临时起意的决定,“OK,也许我们可以,我是说可以试试。”

 

真的是谁都逃不了真香剧情啊……立香吐槽自己,也观察着基尔什塔利亚的表情。

微笑,哦!还有点脸红。这可真是惊人的发现。

 

立香凑过去,鼻尖相触,双手自然而然地环住他,浅浅地吻了一下,不同于之前补魔,这次可真是太纯情。

 

立香一直到回去都有点迷迷糊糊,一定是山风吹的。基尔什塔利亚离开前叮嘱她洗漱之后才能上床,以立香的经验来看,基尔什塔利亚肯定也有妈妈天赋。有一部分自称长辈的从者总是在熟悉后对她更加严格,也许是这一类的共性,他们爱的方式是管教与约束,以及自我牺牲。当然也有极致溺爱的类型,但这一类不会被前者赞同。

 

长者的爱总是沉重,尤其是在立香见识到了什么叫首席大弟子,基尔什塔利亚根本不是人!

 

他重新定义了她脑子里的魔术,唯一被夸奖的就是Gandr用的熟练。立香不止一次怀疑,她交的到底是男朋友还是老师?

 

他们之间的确变得亲密了许多,也会在合适的时候亲吻,但总觉得缺点什么?立香发现基尔什塔利亚从来不说甜言蜜语。相反,她自己是个喜欢表达情绪的人,成为情侣后,更是喜欢通过言语确定对方的感受。

 

“我爱你。”立香窝在沙发上,直勾勾地瞧着他,希望他能有相同的表示。

“嗯,我知道。”他亲了一下她的额头,把她垂在扶手上乱荡的小腿收回去。

好吧,这也算一种表示。

 

明明住在同一栋楼里,连楼层都一样,却过着有宵禁的日子,这是基尔什塔利亚制定的计划表,晚十点上床,早八点吃饭,九点到十一点工作/学习,十一点至下午一点午休,然后一直到吃晚饭是自由时间,基尔什塔利亚还在办公,而立香已经逛遍了整个庄园。

 

所以他们真的能够一天有18小时以上不见面,明明住在同一个家里。

 

但其实基尔什塔利亚又无处不在,早上叫人起床,晚上叮嘱洗漱,三餐还要一起吃,下午立香也会去他书房问问题。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是恰到好处。

 

这种美好一直持续到第五天,基尔什塔利亚建议午休时把手机放在书房,以免她下午精神不振。

 

“可那是我的东西。”立香反驳他。

 

“但你还没成年,而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他同样有他不容置疑的道理,“每次你状态不好的时候,我都会怀疑你需要补魔。”

 

立香:“嘿!这简直前后矛盾,你怎么能一边说监护人,一边说补魔呢?”

“魔术师不会耻于谈论补魔。”

 

“行吧,但我下午嗜睡绝不是手机问题,如果你和我一起休息,你就知道我睡得有多香了,我睡眠质量一直很好。”立香忿忿不平,难道老年人总喜欢把错误归结到年轻人喜欢玩手机上?

 

“可以,你去我那,还是我去你那?”他认真得不像开玩笑。

立香也有些赌气,没脑子地随口一说去她那。

 

当午休的时候局面就显得尴尬了,基尔什塔利亚真的敲响了立香的房门。他认真地把她的手机放在自己那边的床头柜上,转而递给她一本睡前读物——《基础元素简要分析》,她下学期的教科书。

 

立香想,年轻人的气话他可能当真了。

 

有点别扭地爬上床,立香注意力被他的衬衫吸引住了,荷叶袖白色丝绸衬衫。有别于立香的卫衣短裤,他穿得真的很严谨,完全没有能让人遐想的绝对领域。

 

但越是禁欲,人就越会放恣,毕竟连拘束服都能成为情趣的一种。

 

立香窝在他怀里心不在焉地看了会书,居然还有基尔什塔利亚学生时代的笔记,不愧是学霸,真的是上的同一门课吗?

 

虽然他说不会可以问他,但立香满脑子都是“他真好看”,说到底这种同床共枕的场面,怎么就成了学习呢?

 

“我想睡了,亲爱的。午安。”立香撑起身,浅吻之后,转身侧卧。

 

“午安,立香。”基尔什塔利亚帮她盖好被子,房间的灯线瞬间全部熄灭,顶上还有零零星光,大概是天体科的小魔法吧。

 

藤丸立香的确睡得很熟,当她醒来的时候周围还是暗的,她叫了几声基尔什塔利亚,但没人回应她,只好自己摸索着把窗帘打开。

 

天哪,已经是傍晚了。她呆呆地看着窗外的落日,有些不知所措。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就在她一脸茫然发呆的时候,基尔什塔利亚端着晚饭进来,他出声提醒她,“已经五点四十了。”

 

立香惊觉,“你怎么不叫我起床?”

 

“你似乎没有醒的意思。”基尔什塔利亚把餐盘放桌上,“先吃饭吧。”

 

“不了,谢谢。”她睡了半天,完全没有消耗,也根本咽不下。

 

“那稍微一点我再让人热一下,你白天睡太久晚上估计会睡不着,半夜应该会饿。”

 

他说完,又紧接着说起另一件事,“下午的时候我去查了一下迦勒底关于你的健康资料……我发现你有几次是在梦中陷入特异点的,那个时候你还记得你睡了几天吗?”他皱眉等着她回答。

 

立香思考了一下,“我没印象,大概一两天吧……”

“比这严重得多,你甚至会昏迷一周,期间靠输液维持生命。”基尔什塔利亚脸上沉重,“之后你在晚上的安全是由谁负责的?”

 

“马修、埃德蒙或者梅林。”

“那看来现在得换成我了。”

 

“哎???等等,现在还会有特异点吗?”

他拉过她的手,注视着她说:“本来我不会和你说这件事,但我们在新宿等地都发现了魔神柱的残留,所以我们不得不谨慎。”

 

“至少,从今天的午睡看来,你在睡眠中确实很脆弱,也很容易被特异点吸引。”他主动亲吻了她以作安慰,“别担心,仅仅只是魔神柱的残党罢了。”

 

立香能够理解,但又有些担心,“那么晚上是去你那还是我那?”

“由你决定吧。”

她点点头,“要不你那里吧?”说实话,她其实有些期待。

…………

但到了晚上,她已经不期待了。因为她真的睡太多了,完全没有困意。

 

她躺在基尔什塔利亚旁边,看着他看书,直到他放下书本,她还是没睡着。

立香开始不道德地骚扰他,“呐,你睡不着的时候会怎么做?”

 

基尔什塔利亚睁开眼,无奈地回答她的问题,“如果睡不着就看星星。”

立香嘀咕了一句“不愧是天体科的。”也被他听见了。

 

“立香,你完全可以起来学习,别忘记你可能要补考。”基尔什塔利亚无情地戳穿她。

 

被戳中痛点的立香猛然警觉,“对不起,我不打扰你了,你睡吧亲爱的。”她迅速帮他把被子盖好,顺手关上了床头灯。

她在他怀里找了个合适的位置,仿佛在星海里睡着了。

…………

 

基尔什塔利亚起得很早,在第一束阳光照到窗前时他已经清醒了。因为有了立香,他没敢像往常一样拉开窗帘。

 

立香嗜睡可能是迦勒底时留下的习惯,她睡觉的时候也是她最脆弱的时候。基尔什塔利亚看着床上的一抹橘红,深陷在暗红色的绸被中。

 

在他学生时代,他常常需要通宵观察星宿,和别人不一样,黎明是他一天结束的标志,日落是他工作的开始。

 

他从冻结仓中苏醒时,第一次看到立香时便觉得她真的很像太阳。现在,他看着床上的她,也依然这么觉得。

 

基尔什塔利亚亲吻了她的额头,“早上好,立香。”

 

立香尝试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回应,“……好,基……塔利亚……等等!现在才几点?”

 

“五点五十。”

她默默地重新缩了回去,“我想你可能忘记了,我正在暑假这件事。”

 

“相反我记得很清楚,时钟塔七点上课,你应该习惯了这个时候清醒。”他捏了捏她的脸。

立香又往里缩了缩,“呜呜不可能啦,七点上课我可以六点五十起床。”

“不要让我为难啊。”队长微微一笑,“毕竟今天要出成绩了吧?”

…………

 

可恶,立香最后还是拜倒在了“金发大姐姐”的淫威之下,满脸不情愿地离开了被窝。

“先说好,如果你嘲讽我的成绩,这一定是我们感情破裂的最后一道防线。”

 

基尔什塔利亚:“我对你的要求并不高,但迦勒底的入职要求必须是时钟塔6A以上毕业,如果你毕业以后还想回迦勒底,那么……”

 

“什么?现在退休再就业已经这么难了吗?”立香吐槽道,“当年你们招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时代变了,立香。”

立香:啧,果然一夜之后男人就变了。

 

基尔什塔利亚告诉立香,时钟塔的成绩单将在七点寄到。

立香问:“大家都是魔术师为什么要寄啊?”

“这是传统。”他解释着,有些怀念地回忆起学生时代,“纸质总是让人觉得更加庄重,你也有自己坚持不变的东西吧。”

 

她想了一下,“嗯的确,但我仔细想了想,以你的能力真的不能提前得知我的成绩?”

“可以,但我不想打破长久以来的传统,等待成绩单也是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之一。”

 

立香:虽然我成绩差,但你也不能这么唬我。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要重考几门???”

基尔什塔利亚没有掩饰,点点头,“两门,占星学和元素理论。”

 

没爱了,窒息了,恶魔啊。

 

“基尔什塔利亚。”立香意外地严肃起来。

“嗯?”

“为期一周的情侣游戏结束了。在我没有拿到6A之前,恋爱只会拖延我前进的步伐。”

“那加油吧,立香。”他鼓励般地看着她。

评论(15)
热度(127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醯萨 | Powered by LOFTER